Euphoria_

磕到哪对是哪对 大家都要幸福

【南锡】今夕知我心 篇章三

一场学生时代狼狈的告白,一场长大后意外的相遇

这是一个关于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故事

当今夜来临,你是否能知晓我的心意?

今(金)夕(锡)知我心


篇章三

 

金南俊发现,自己虽然和郑号锡在同一层楼办公,但能碰上面的机会少之又少。工作上金南俊较真得很,较真到一天跑法务部三趟。

「今天我去隔壁业务部送合同的时候吓了一跳,你们知道怎么了吗?」

「怎么了?」

临中午下班前的半个小时,大家都无心工作,法务部大办公室内一个个或站或坐,正扎堆聊天。

「他们的副部长和部长在办公室里呛起来了!」

大家一同惊呼:「朴半仙和那个新来的海归部长?」

DPB银行业务部的副部长是个年过半百的大叔,因为在行里资历老,平时人品又不太行,神神叨叨的,所以大家背地里提起他都是带着揶揄的叫声朴半仙,而所谓的海归部长自然就是金南俊。

「这有什么好被吓到的,」有个声音见怪不怪的说起来:「朴半仙服侍过几个部长了,一个比一个年轻,这次的都快和他儿子差不多大了,要给对方一点下马威也很正常啦。」

众人纷纷附和起来,有人叹息了一声,说:「这个部长可真不好当,金部长还那么年轻,可有的他受了。」

「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人家年纪轻能力强,据说是行长特意从纽约分部挖来的人,厉害着呢。」

「请问……」没关的玻璃门外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刚才还吵吵闹闹的办公室几乎一秒安静,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

金南俊保持着探进一颗头的姿势没动,眼神快速扫了一圈,有个同事见状弱弱地问:「金部长……是来找我们郑部长的吗?他上午的会还没结束,现在不在。」

「噢,噢,还没结束是吗,好的好的,我知道了。」

「郑部长回来后要帮您转告一声吗?」

「不用了不用了。」金南俊连连摇头,眼睛一弯,做了个大家继续聊的手势,转头消失在了门外。

大家继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了好一会儿,之后默契的做鸟兽散状,并相互告诫着下次聊八卦时门一定得关严。

 

当天下午是行长召集的各部门负责人例会。

金南俊已经困在男洗手间整整十五分钟,而原因,是一条领带。

「哎西!」

金南俊有些暴躁把手里的领带一扔,双手撑住洗手台,弯腰冷静了几分钟后,把手机上YouTubu系领带教学视频的进度条第N次滑到开头,再度尝试了起来。

此刻史上最专注的金南俊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人进来,等又一次在领带前败下阵来,他瞄到了镜中正站在自己身后的郑号锡。也不知道郑号锡站在那儿看了多久了,他的眼神在领带和金南俊的双手间不住来回,最终移开目光,走到洗手台前打开水龙头,自顾自洗起了手。

金南俊微微缩着脖子,像个做错事的小孩般低下了头。郑号锡到今天也没给过自己一个好脸色,金南俊没那个胆子搭话。

算了吧,金南俊破罐子破摔的想,反正大家都说我是喝过几年洋墨水的,不系领带去开会也没事。

水声停了。

「要我帮你吗。」

「嗯?」金南俊一下没反应过来,郑号锡擦干了手,扯过金南俊胸前那条皱巴巴的领带,冷冷道:「站好。」

金南俊闻言立刻乖乖挺直了背,郑号锡面无表情地靠近过来,抬手翻起金南俊的衬衣领子,将领带绕了一圈比了比长短后,利索地系起了领带。

两人的距离一下变成咫尺之间,郑号锡的双眼死死黏在领带上,看样子是完全不想与眼前人做过多的视线接触。这样也好,金南俊偷偷低了头,看着那两扇长长的睫毛和一段高挺的鼻梁,有些话语涌到嘴边,但金南俊想,再重要的事也不能破坏此时此刻。

郑号锡一直不开口,金南俊便一直看着他。内心的情绪翻来覆去的,和心脏的跳动合了拍。

「好了。」

郑号锡眯起眼端详了一会儿,动手把领带移了移正,又说了遍,「好了。」

「嗯。」金南俊不动声色地往前了一步,这一步把最后一点距离也消灭,两人的衣衫若有似无地相碰,郑号锡猛地后退,脚没有站稳,踉跄了一下。

金南俊伸出手一把把人拉了回来,一个近似拥抱般的动作,让郑号锡瞬间天旋地转般地晕眩。

心中的那座吊桥又剧烈摇晃起来了。

郑号锡一把推开金南俊,逃似的往门口跑去。

这次金南俊没有再傻傻等在原地,他一个箭步冲上前,把郑号锡欲拉开的门用力按回原处,低声说:「郑号锡,给我一分钟的时间就好,我有话想对你说。」

郑号锡用力闭了闭眼,他发现自己好像在颤抖,只不过几秒的功夫,他就决定在今天把这场长达八年,不……应该说是长达自己小半辈子的闹剧结束。暗恋无终,无关对错,再拖下去就是对金南俊的不负责。总要结束的,哪怕是在莫名其妙的今天,是在这个莫名其妙的洗手间。

「让我来说吧。」郑号锡转过身直直看向金南俊的眼睛,语气平静,「高中毕业那年因为我的不懂事,给你,给我们俩都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如果能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不会那样做,所以,请你忘了吧。」

金南俊明显没有料到郑号锡要说的是这个,眼神一下暗了下去。

「其实我们,并不是非要再当这个朋友的。以后就……」郑号锡顿了顿,最终还是没有把话说出口。「你不要再来我办公室找我了,工作上的的事我们公事公办就好,其他的,就回到彼此应有的位置吧。」

 

说完想说的,郑号锡感到一直充盈在心房的那股刺痛感终于像被扎破的气球般渐渐瘪了下去,但如今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又傻又蠢的谎言,那重量更甚,仿佛直接要把心脏拉着下坠。

没有让任何情绪外露,郑号锡保持着直直看向金南俊的姿态。

直到他看到金南俊脸上出现了那样的表情。

大概在两人十岁那年,郑号锡一不小心把金南俊生日收到的帕兰姆机器人掰坏了一个手臂,因为太清楚这是金南俊如今最最最珍爱的宝贝,郑号锡冲击到连话都讲不出,只发出了个“啊”的音节,触电般收回了手。

郑号锡无法忘记那一次金南俊的表情。捧着帕兰姆时,那张脸上的悲伤、难过与不可置信,让人很难不共鸣到这个人是真的失去了最最最心爱的东西。

而此时此刻。

金南俊带着和那时一模一样的表情,问;「那年你对我说的话,不算数了吗。」

手在同时伸来,郑号锡惊讶的往后一仰,却只贴住门背。金南俊用力搂住了郑号锡的肩膀,他问:

 

「你说过的喜欢我,这就不算数了吗!」


TBC


评论(1)
热度(13)

© Euphoria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