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oria_

磕到哪对是哪对 大家都要幸福

【飞咻】SOIR DE LUNE C7

缘月


Chapter 7


JOSEPH听到电视里传出金泰亨的歌,淡淡扫了一眼。

当年自己拍的那个MV早就拿了一堆奖功成身退,现已鲜少有人提起。一年半过去了,没有经济人来联系过他,走在街上也没有人认出自己,明星梦彻底破灭,老天爷简直是太不公平!想到这里JOSEPH又大大喝了口啤酒,赌气地看向电视里的人。

电视里在放金泰亨到美国参加的颁奖礼,大明星这么久不见,看起来还是这么不得了。

JOSEPH耸耸肩,转头叫书房的人。

「SUGA!你看那个金泰亨,又上电视领奖了耶!」

打打杀杀的声音震天响,房里的人专心打着电脑游戏,就像什么都没听到。

「Thank you and love ya!」电视里的金泰亨正说完最后一句感言,他把奖杯举过嘴边,做出要吃掉的样子,台下的粉丝一阵尖叫。金泰亨不以为然的笑笑,鞠躬后走下了台。

当天金泰亨发行的第二张专辑销量已经突破300万。

金泰亨感觉自己收到了22年来最棒的生日礼物。

今天是12月11日,礼拜天。

 

 

金泰亨歪着头在美容院的椅子上睡着了一会儿,再醒来窗外已经一片漆黑,他微张着嘴巴看着,脸颊微红,显出迷糊的样子。

「今晚估计要下雪哦。」

发型师走过来拨弄金泰亨的发根,随口说道。

「嗯。」金泰亨垂下眼,心不在焉地点点头,随即又想睡去。

「估计还得有个好一会儿,没事吧?还没完全上色呢。」

「没事,反正回家也是闲着。」

「大明星哪有什么说闲着的权利啊,」相熟的发型师真想这样揶揄他,但也就笑笑,往金泰亨的杯子里添满了热红茶。

「智恩姐,我想吃黄油曲奇。」

「好喔。」

不知道从哪里递来了一个盒子,金泰亨伸手拿了一块,一口塞进嘴巴里闭着眼睛咀嚼起来。

走出沙龙的时候雪已经积了厚厚一层,金泰亨用手象征性地盖着头,往保姆车跑去。

「哥,这天也太冷了吧!」金泰亨边拉开门边吼道。

「是呀是呀。」经纪人敷衍地打着哈欠,缓缓地朝金泰亨家开去。

圣诞节快到了,街上又开始不像样的布置了起来,到处都有彩灯和圣诞树,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是圣诞节教的。这节日有什么意思呀,金泰亨不禁想到刚出道那会儿自己也在电视台里带着帽子唱过圣诞歌,狠狠打了个寒颤。

也许只是因为自己没有什么圣诞节的美好回忆所以才会这样吧……

路边有个喝醉的年轻人正骑在一头麋鹿上唱歌,有情侣在路边吵架,女的赌气把伞给扔了,两人就这么傻乎乎站在雪里。画面一个个掠去,越来越不真实,一切仿佛只是窗外上演的一部电影,银幕外的自己做着唯一的观众,孤独地移动着。已经快到家了,家门口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一整片白色上没有脚印,就只有雪在没命的下着。

金泰亨用手指头「咚咚咚」轻敲了三下车窗。

仿佛在和这个奇异的世界敲门。

可惜那里没有人回应。

 

突然一个人影从街边弄堂里冒了出来,大雪天穿的可真单薄,金泰亨以为是流浪汉,有些怜悯地看着他。

车慢慢靠近,那人的脸也清晰了起来,他双手拢在嘴边呵着热气,只露出了一双漆黑狭长的眼睛。

金泰亨一怔。

那人有些犹豫的抬起了手,似乎是想要唤住开过的车,几秒后,那人摇摇头作罢,转头走开。

等一下!

金泰亨立刻摇下车窗去看。

「怎么了啊泰亨?」

外面零下好几度的寒意一下子涌进车里,前面转个弯金泰亨家就到了,经济人缩缩脖子,心想着得赶紧回家睡下。

大雪里那背影已经走远,脚步一深一浅的,很快就模糊到看不见。

 

金泰亨打开家里的门,因为走之前没有关灯,家里亮堂堂地迎接着自己。

金泰亨保持着关门的姿势站了好一会儿。他始终对刚才在街边看到的人影很在意,他有自信不会看错,脑海里一直没有忘记他,就算是隔了这么久。

鞋底的雪因为室内的暖气开始融化了,金泰亨拿了把伞冲了出去。

才这么点时间自己刚才踩的脚印就已经被覆盖,风吹过来犹如刀割,金泰亨没有围巾,外套也很薄,只能咬着牙一边走一边找。刚才遇到那人的弄堂口现在灯都灭了,金泰亨一瞬间有些迷茫,这么大的地方,去哪里找。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继续往前走,足足三十分钟,他都没有再看到一个人影。

想要放弃却又不甘心,金泰亨呆站在雪里,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身后这时突然响起了脚步声,咔嚓咔嚓的朝自己走来,金泰亨猛的回头,一个雪人模样的东西被自己吓到,一愣停下了动作。

金泰亨安静注视着他,半晌后开口。

「好久不见。」

雪人眨眨眼,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没有讲话。

金泰亨缓缓走向前,把伞撑在两人头顶,雪人像是认输般的叹了气,垂下了眼睛。

 

闵玧其此刻只感到筋疲力尽,是什么俗气的缘分吗?居然连这样都能碰到。

从夏威夷飞来首尔的飞机六个小时前才刚刚着陆,时隔这么多年回国,一落地就发现自己的行李丢了,紧接着,随身的手包不见,所有重要的东西都在里面,闵玧其一开始还玩笑般地想着韩国估计是不欢迎自己回来,结果天黑后又开始没命的下大雪,闵玧其不知怎么的就落成这种下场,身无分文地在街上游荡到现在。

「你要去哪里?」金泰亨搂着闵玧其的肩膀收进伞下,开始往回走。

「……」

「不管去哪里你都不能走着去,现在太晚了,雪又很大,我回家开车送你。」

金泰亨不停问着。

「去见朋友吗?还是要去工作?为什么这么晚一个人在大街上晃荡?你什么时候回韩国的,回来多久?还要回去吗?」

一个问题都没得到回答,金泰亨也不讲话了,只是静静走着。

两人走进地下车库的电梯口,金泰亨感到身边的人停下脚步,便耐心的站住等他开口。

闵玧其只是抿紧嘴巴。

感到金泰亨注视着自己的视线非常难受,2年前在机场的那幕又浮现眼前,呼吸不禁慢慢急促起来。

一切都像是夏威夷后遗症。

金泰亨把伞放在一边,撑着膝盖微微蹲下身,像是面对小朋友一样把脸凑近闵玧其一直低着的头,闵玧其这次没有躲。

「到底怎么了?」金泰亨端详着这张毫无表情的脸,上一次见面是在两年前的夏威夷,原来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金泰亨笑笑,像朋友一样拍了拍闵玧其的肩膀,说:「先去我家坐坐吧,再这么站下去你会感冒,我也会感冒。」

「不用了,我要走了。」闵玧其后退一步躲开了肩上的手,金泰亨见状挑了挑眉毛。离开这里后要去哪里,今晚如何度过,明天又应该怎么办,其实这些问题还没有着落。反正先离开这里。闵玧其心里只是这么想。

「没想到这样都能遇到,」闵玧其的语气不能再客套,「我的事不用麻烦你,借我把伞就可以了。」

闵玧其挥了挥手示意再见,接着便大步走开,完全不知道自己落魄的样子在金泰亨眼里看来有多好笑。金泰亨叹气,拔腿追了出去。

 

半小时后,金泰亨把闵玧其让进自家玄关,「请进。」

闵玧其垂着肩膀,又冷又饿,两人默契的不再讲话,金泰亨把闵玧其领到客房,闵玧其了解的点点头,关上了门。

洗完澡后疲倦立刻袭来,被窝里的身体就像浮上云端,闵玧其很快就睡着了。


评论(2)
热度(28)

© Euphoria_ | Powered by LOFTER